武陵拼团购房187群(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两会委员称小产权房完全打入另册不现实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2:2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11次浏览


地产中国网讯 小产权房发展历史有几十年了,许多人入住并安居乐业,客观来看,这部分违法违章建筑起到保障房的功能,将其完全打入另册是不现实的。o;日前,在两会间隙,全国政协委员、山东财经大学教授郭松海在接受地产中国网独家专访时如是表示。

全国政协委员、山东经济学院房地产经济研究所名誉所长郭松海接受地产中国网专访 安飞/摄

据郭松海介绍,目前我国小产权房o;总量约50~60亿平方米,已相当于我国城镇住宅数量的30%多。政府应本着维护国家利益、兼顾他人利益原则,维护农民的利益、考虑购房者利益的原则,及早地解决小产权房难题。

郭松海表示,目前我国政府对小产权房o;采取了限制和取缔的政策,国务院办公厅和国土资源部屡次发出通知、规定,严禁小产权房o;建设,严禁城市居民购买小产权房o;。但十几年来,随着小产权房o;的发展,土地规划、城市规划的调整,其房屋建筑、环境建设到售后物业管理,与商品房已难已区分。并且,大量城市中低收入家庭入住,已达到安居乐业o;的效果。

郭松海建议,解决小产权房难题,可采取五种措施:其一、新老划段,区别对待。其二、对原开发的小产权房o;分门别类,逐步予以合法化。其三、完善我国农村宅基地流转制度。其四、将小产权房o;正名为农村房地产。其五、对集体建设用地进行合理规划,逐步建立城乡统一建设用地市场。

无论怎样,我们不应该回避这个问题,应该合情合理合法的处理小产权房问题。o;郭松海说。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