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拼团购房220群(2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楼市将进入休眠期 房企推盘意愿降至冰点

发布时间: 2014-04-11 20:45:43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国内动态

209次浏览


春节前后一直是楼市的传统的淡季,2012年1月恰逢春节,加上当前楼市总体低迷的态势,定价等难题让开发商推盘意愿降至冰点o;。据亚豪、中原、链家等地产机构预计,2012年1月北京楼市开盘的项目将为个位数,楼市即将进入休眠期。

入市项目缩水明显

链家地产的市场研究部统计的数据显示,今年从调控后的3月份开始至今,每个月的入市项目均为两位数。其中最少的是4月份,入市项目为11个,而在下半年,虽然随着调控的深入,市场上的成交量明显逐渐低迷,但是开发商的推盘速度并没有放缓。9月、10月、11月入市项目分别为24个、31个和25个。12月截至19日,已经有16个项目入市。而在1月份,亚豪机构和链家地产都预计入市项目为6个,中原地产预测入市项目为9个,远远低于过去。

中高端项目仍坚挺

亚豪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1月份计划入市的项目中,5个有报价项目的整体均价高达33500元/平米。其中3个位于五环以内,占总量的一半,分别是海淀区的戛纳35号(资料、论坛)和塞纳维拉·永定华庭(资料、论坛),以及朝阳区的商住类型项目小悦城(资料、论坛),计划开盘均价在3.5万-4.5万元/平米之间。

从近期的数据来看,中高的端项目销售情况相对较好,也给了开发商一定的信心。

数据显示,12月上半月(截至14日)五环内累计成交商品住宅1142套、12.62万平米,环比11月同期大增53.5%、46.1%。而需求变化反向作用于供应,市区高端项目也加快推盘节奏,12月上半月(截至15日)9个开盘项目中,有4个位于五环以内,占住宅供应总量的近一半。

亚豪地产顾问机构副总经理任启鑫认为,年底五环内中心城区商品住宅的基本面的良好表现,给明年1月份中高端市场注入了一定信心,使得开发商在推盘方面也更加具有倾向性,价格方面却并没有让步的迹象,仍在稳中走高。

责任编辑: wenl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