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拼团购房178群(15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1人申请入群

帝海集团李小明:供给侧改革对房地产是机遇

发布时间: 2016-04-05 10:00:27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02次浏览


日前,博鳌楼盘亚洲论坛在海南楼盘博鳌村如期举行。会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毫无疑问成了与会专家和企业家们热议的焦点。供给侧改革对于地产投资是好是坏成了最大的争议话题之一。帝海集团总裁李小明风趣总结道:“不管是狼,还是羊,来了都有肉吃!”

供给侧改革的本质是经济平衡发展

李小明认为:“凡是喊"狼来了"的,都是没有看清楚供给侧改革的本质。”近年来,中国经济增速一直在放缓,GDP从2010年10.3%下降到2015年的6.9%。今年预期的目标更低了一些。这是经济发展的深层次问题是累积的结果,单纯地依靠政府、政策去化解很难凑效。政府只有通过改革的办法矫正价格和市场扭曲,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从而推动经济在更高水平上重构新平衡。

就目前而言,中国的房地产发展是极不平衡的。着重体现在一二线城市房产需求大、房价高、上涨快;三四线城市需求疲软、高库存、低销量,且新大楼还在不断地崛起!这一现状短期内不会有大的改善,但从国家对于供给侧改革的重视程度和实施决心来看,这一块的市场潜力将是无限的,尤其是对商业地产投资而言。

供给侧改革是地产投资的福音“供给侧改革体现在房地产市场最重要的就是化解房地产库存。我最近了解到供给侧改革的成效是显著的,海南房地产去库存近1个月,海南省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劲增两倍多,房地产去库存政策在海南实施效果良好,全省房地产市场运行呈平稳向好的态势。”李小明举例道。

其实,在刚结束不久的高发展论坛上,张高丽就明确提出,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抓好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五大任务。且着重表示要打通房地产供需通道,有效解决两亿农民工的住房问题。

那么对于商业地产而言,就该结合实际打造自己的商业生态。简单的建筑复制已经不能满足市场需求,年前出现的小城镇百货大楼关门潮就是一个例子。而这种地产的商业生态,正好符合现在正飞速增长的消费需求,无论是在大城市还是三四线小城镇,这样的房地产开发都是炙手可热的。

李小明算了一笔账,假如每个城市都有一个城市综合体,每个按照5亿-10亿元来评估,仅三四线城市就是1万-2万亿元的大市场,真实情况可能还远不止这些。“数万亿的大市场亟待开发,我们帝海不怕狼来,谁来都有肉吃。”李小明最后调侃道。

晶洪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