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拼团购房212群(2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9人申请入群

华润三个反对票会搅黄万科深铁重组?

发布时间: 2016-06-21 10:32:04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971次浏览


本文首发于微信公众号:攸克地产。文章内容属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和讯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6月17日晚间,万科深铁重组方案在万科董事会进行投票,结果,董事会以7对3的投票结果,通过了万科深铁的重组方案。攸克君提醒诸位一定注意,三个反对票,其实隐含了巨大的信息。

暂且从以下几方面分析:

第一,这是管理层对深铁重组方案一次预演和试探。经过万宝大战,万科二级市场中流通的散户股权,已经对公司的控制权起不到决定性作用了。能起到作用的,基本上都在董事会中,再加上还没有进董事会的第一大股东宝能系。因此,董事会的试探,基本上就能探知股东大会的投票结果。

所以,这次董事会投票通过,就意味着深铁的重组方案已经有了一定的把握。

第二,三个反对票究竟是谁投的?只能是华润。这要看万科董事会席位的构成。董事会中,华润占三席,万科三席,分别是王石、郁亮、王文金,剩下的席位都是独董和机构投资者。

从利益角度而言,独董和机构投资者都没有直接的利益动机反对深铁的重组方案。万科的三席当然要投赞成票,那么,再结合之前万科华润的种种情节,华润反对的几率非常之大,也合情合理。

第三,非常巧合的事,华润在万科董事会的席位,正好是三席,结合万科华润之前的公开呛声,所以,这三票就是华润投的。

第四,这样的投票结果是否一定印证未来的股东大会投票会对深铁重组方案会通过呢?这还牵涉到尚未进入董事会,但已经贵为第一大股东的宝能系的态度。之前,宝能与华润进行过股权交易的接洽谈判,但后来没了下文。应该说,接洽万科股权转让显现了宝能的心态变化,即对万科已经不再是志在必得,而是转为商业利益的考量。这将决定没参加此次投票的宝能系,在股东大会时投下什么票。

第五,深铁之前与万科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这实际上是以重组为条件的聘礼展示。全市场都看到了,深铁拿进来的都是值钱的轨道交通资产,对万科来说,未来是个巨大的利好,所有投资者都会从中得到收益,包括已经退到商业层面考虑万科问题的宝能,看到这份丰厚的聘礼,很难说宝能不会动心。如果一旦如此,宝能支持重组方案,再加上此次董事会投票结果各方股东代表的态度,深铁重组方案在股东大会上通过的概率就会直线上升。

第六,变数在于,华润会不会嗜血吃下宝能持有万科的股权。宝能系通过多重杠杆融资拿下万科第一大股东,反应到股价上,价格已经很高。华润是否敢于在一定意义上高位接盘宝能系的万科股权,从而成为重回万科的第一大股东,这既是考验作为国企的华润决心甚至是勇气和胆量,也是争夺万科这场大戏是否还有续作的关键所在。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