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拼团购房66群(17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5人申请入群

重庆半年经济10项成绩单:楼市去库存效果显著

发布时间: 2016-07-18 10:39:58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9224次浏览


昨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作了联合发布。其中,重庆上半年GDP增长10.6%,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 收入11457元,增长10.1%。市统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张富民,国家统计局重庆调查总队副总队长童泽圣在发布会上作了解读。

重庆半年经济10项成绩单

GDP 上半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8000.82亿元,同比增长10.6%。

工业 上半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2%。

盈利 1-5月,全市规模以上工业主营业务收入8336.17亿元,增长8.8%,实现利润总额496.33亿元,增长23.5%。

投资 上半年全市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089.34亿元,同比增长12.5%,较一季度上升0.5个百分点。

楼市 上半年全市商品房销售面积2807.87万平方米,增长20.7%,其中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6.9%。商品房销售额1505.08亿元,增长19.5%,其中住宅销售额增长17.0%。

消费 上半年全市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504.85亿元,同比增长12.9%,较去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

进出口 上半年全市实现进出口总值2280.3亿元,同比下降10.2%。

物价 上半年全市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2.1%。

收入 上半年重庆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457元,增长10.1%。

存贷 6月末,全市金融机构本外币存款余额32297.76亿元,同比增长16.3%。

总评

亮点纷呈 成绩不易

张富民说,在全国面临大的经济下行压力情况下,重庆能稳定保持经济增长的合理速度,处在全国前列,这是非常不容易的,主要得益于重庆经济的多项重要动力支撑,数据表现亮点纷呈。

收入

居民收入 持续增长

上半年,重庆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1457元,比去年同期的10407元增长了1050元,增长幅度10.1%。其中,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5569元,比去年同期增8.8%;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5779元,增长速度达到了11.3%。

楼市

去库存 成效显现

上半年全市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长16.9%,住宅销售额增长17.0%。上半年商品房新开工面积下降4.1%,其中住宅新开工面积下降7.4%。张富民说,这说明一方面我们的房地产去库存有效地开展,另一方面针对房地产市场开展的宏观调控的政策措施也在逐渐显现。

进出口

6月呈现 触底反弹

据海关统计数据,自2015年5月开始,重庆市月度进出口总值持续下降,至本月触底反弹。6月份当月进出口总值411.5亿元,同比增长29.8%,环比增长19.0%。张富民称,主要是国际经济形势有一定好转,对外贸基本面有一定的改善作用。

PPI

连续48月 呈负增长

上半年,物价总水平较为稳定,但是反映工业消费品出厂价格的PPI连续48个月负增长。童泽圣判断,综合多因素今年后期物价基本还是呈现平稳趋势。


责任编辑: fengpeipe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