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拼团购房158群(2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阳光100香港上市首日收报3.74港元 锁定二三线城市

发布时间: 2014-04-03 19:36:38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234次浏览


筹备7年后,内地房企阳光100终于敲开了资本市场的大门。

昨日,阳光100正式以“阳光100中国控股有限公司”(02608.HK,下称“阳光100”)的名字,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马年首家登陆联交所主板内地房企。

分析人士称,阳光100通过上市打通了融资渠道,其从住宅向商业的转型能否成功,还取决于其街区项目的选址、招商及运营情况。

首日收报3.74港元

平头,戴无框眼镜,打斜纹领带,依旧清瘦,昨日上午在香港联交所,“万通六君子”之一、阳光100主席兼行政总裁的易小迪右手将锣槌举起,左手竖起大拇指,开怀一笑。

根据公告,此次阳光100最终发售价定为每股4.00港元,全球共发行5亿股,根据发售价计算,经扣除包销费用、佣金及其他发售费用后,并假设不行使超额配股权,阳光100将收取的全球发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18.72亿港元。

关于本次所募集的资金用途,易小迪表示,此次招股所得款项约60%将用于增购中国的项目或待发展土地,主要专注于多用途商务综合体,约30%用于发展现有项目,约10%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

昨日开盘,阳光100报出低于招股价格的3.70港元,并一度跌落到3.05港元的低位,下午得以反转,最终以3.74港元的价格收盘。

易小迪昨日对媒体表示,香港上市将为阳光100注入资本实力,阳光100将以上市为契机,继续实行审慎的土地收购策略,提高运营能力。

对此,莱坊董事兼大中华区研究及咨询部主管林浩文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分析称,内地开发商在香港上市,最主要意义在于融资成本降低及融资渠道增多。他说,获得上市公司地位后,企业发债成本降低,这对阳光100而言将是机遇。

协纵国际创始合伙人黄立冲提到,赴港上市疏通了阳光100的融资渠道,但眼下,内地房企在香港资本市场融资的最佳时机已经过去,难以像过去一样以高估值发行股票。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