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拼团购房87群(1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7人申请入群

楼市“傍上”地铁升值潜力大增

发布时间: 2016-03-10 13:37:26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122次浏览


天津楼盘地铁线路图,往往是老百姓(603883,股吧)的买房地图,也是房价潜力股的分布图。无论在便捷度还是保值性,地铁房都被列入购房者的心仪名单。2016年,天津地铁又有大动作。地铁6号线、4号线、5号线、7号线、10号线在今年试运行或启动建设,地铁1号线延长线和地铁9号线的部分预留站点将开通,天津进入全地铁时代,受益区域进一步延展。

文 张美珠

地铁的开通

带动周边楼市的发展

地铁的开通,对每天要挤一公交车远途上班的购房者来说,不仅是带来了出行的方便,更是生活质量的改变。最重要的是,交通问题将不再是主要考虑的因素。因此居民的购房范围将逐步扩大,考虑选择地铁沿线的楼盘。

地铁开通后在方便了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对楼盘的保值、升值作用非常明显。一方面,四通八达、运行快速的地铁使无法搬运的土地实现了时间意义上的“转移”,城市周边的人们可以大大压缩路途中耗用的时间;另一方面,地铁实现了所在土地和房屋的明显升值,同时,每座地铁车站都是一个吸附力巨大的“中心体”,其周围会逐步形成公交、商业、娱乐、餐饮等各种配套设施,由此进一步提升该地段的居住价值。

新楼市时代

地铁线两端最受益

就楼市而言,地铁利好主要是在城市的两端,处于地铁线首尾两端且交通还不是很便捷的楼盘,受益是最大的。城市中心的楼盘因其本身交通就比较完善、可选择出行的交通工具种类多样,所以影响有限。

对此,天津中原投资顾问部住宅中心副总监焦仲伟表示:无论是地铁1号线,还是今后将要开通的线路,受益最大的还是地铁两端的楼盘。地铁两端的住宅区价格因受到交通环境影响而有所提升。地铁的开通确实大大改善了城市中心区以及近郊区的交通问题,使其沿线、周边辐射的物业升值空间更大。对楼市而言虽是利好但并非唯一的,影响楼盘价格的还有政策走势、市场供求、周边配套与产品本身;要认清是否真正的“地铁房”,“地铁房”有个“千步效应”,如果以地铁站为圆心,500米作为半径画圆,这个圆所覆盖的土地范围,才真正享有地铁物业所带来的便捷。而一些打出地铁概念的楼盘距离地铁其实较远,购房者需要擦亮眼睛。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